zt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ewL 于 2006-08-22, 23:46:41:

【评】让人非常之迷惑,21世纪的中国到底有没有在进步?

http://www.xawb.com/gb/news/2006-08/23/content_959186.htm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

www.xawb.com 2006-08-23 09:53:40 西安日报

  ■本报评论员

  《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江泽民文选》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是不断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中的新财富,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注入了巨大的精神力量。

  《江泽民文选》主要收录了江泽民同志从20世纪80年代末到21世纪初的重要著作。这些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的新的重大理论成果,集中反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孕育、形成、发展的历史轨迹,系统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思想体系。集中反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丰富内容、深刻内涵、理论品格。

  《江泽民文选》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一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这个活的灵魂,像一根红线贯穿着《文选》的始终,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创新中得到集中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时又根据我国改革开放的实际和时代变化趋势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体现了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在实践上的重大发展,在理论上的重大突破,在工作上的重大进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在新的历史下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典范,它坚持把党的理论和实践能否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提到了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开拓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

  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巨大生命力,在于为实践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使人们在认识、把握和运用规律的基础上更好地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学习《文选》的根本目的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在武装思想和指导实践方面取得新成效,把创新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为西安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努力奋斗。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我们要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和推动新的实践,用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鲜活实践孕育和滋养新的理论,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放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