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禹锡教授重新展开研究工作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注册笔 于 2006-08-19, 00:54:17:

前首尔大学教授黄禹锡在首尔九老洞数字园区内设立了研究室,将重新展开研究活动。

科学技术部18日透露说,黄禹锡于上月14日从科学技术部获得了设立财团法人“修岩生命工程研究院”的许可,并在首尔九老洞数字园区内置备了150坪的研究室。

首尔大学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据我所知,前黄禹锡教授研究组中,狗、牛克隆组留在首尔大学,而克隆猪和干细胞研究组大部分参加了该研究组。由于人类干细胞研究实际上已经不可能展开,所以器官移植用迷你猪的研究将成为重点。”

该研究室的计划是,猪克隆组将克隆出转基因猪,以便在向人体内移植器官时不会发生免疫排斥反应;干细胞研究组将在移植器官之前制造出干细胞,验证细胞安全性。

“修岩生命工程研究院”由修岩奖学财团理事长兼Sumagen(株)总裁朴炳秀负责,据说朴炳秀是黄禹锡的同乡。该法人办公室位于首尔方背洞修岩大厦。出资金额为25亿韩元。

记者 李荣莞 ywlee@chosun.co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