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酒精燃料汽车大行其道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08-18, 14:41:43:

最新数据表明,巴西新一代酒精燃料汽车总量已经突破200万大关。

在巴西,使用汽油和酒精双燃料混合动力的汽车,占全国汽车市场总量的77%。

据巴西汽车制造协会透露,2003年巴西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48,200辆。但截至去年年底,巴西全国的酒精燃料汽车总量猛增到120万辆。

在过去7个月中,巴西酒精燃料汽车销售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并最终突破200万大关。

至此,巴西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替代能源,采用酒精为汽车燃料最为成功的国家之一。

能源自给

20世纪30年代的世界石油危机,给巴西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从那时起,巴西政府就从新调整能源战略,决心实现能源多元化。

通过利用本土丰富的蔗糖资源,巴西于1975年成功开发出汽车用酒精燃料,并为其日后在巴西的发展做好了铺垫。

2003年,巴西福特汽车分公司推出了首辆汽油、酒精双燃料汽车。这种车既可单独使用汽油或酒精,也可使用任意比例的汽油和酒精混合燃料。

为推广酒精燃料汽车的使用,巴西政府决定向普通汽车购买者征收16%的消费税,而只向酒精燃料汽车购买者征收14%的消费税。

通过近30年来的努力,巴西不但减少了大量的石油进口,还正朝着实现能源完全自给的目标前进。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