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西安翻译学院的几点看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6-08-18, 09:15:44:

我的几点看法。

这个案子要两条腿走路。一是充分利用现有的法律制度,法律武器,击败对方。二要走正确的政治路线。事实并不是越辩越明的。有的时候可能越辩越糊涂。我看了一下西翻的网页,除了发现“西翻方舟”外,还欣喜地看到西翻的党团建设。西翻有党委和团委。虽然一个问题油然而生:到底谁领导谁?是党委领导西翻还是老丁凌驾于党之上?但问题可以捅到党委嘛。西翻党委受陕西教育工委直接领导。陕西教育工委手省委和中央的领导八。这样,如果法律诉讼失败(老实说,我对西方的法律制度很不信任,那是西方的玩意儿,君子玩不过小人的。但那么多知识分子神往西方的政治、法律制度,那就试试看八)胡锦涛同志还有可能最后过问。

话说回来,这种award的game在西方也颇为流行。机构A给公司B、学校C发个奖,比如,Excellence in Innovation,其实谁也不真当回事。只要机构注册合法,给老丁发个奖,我看也没什么。你可以说那个奖一钱不制,但老丁喜欢,我们也没有办法。

从网上西翻的建设规模看,西翻是个成功的民间集资兴建的高等教育学府。集资不是是个人,有个博士学位,是个教授就能做到的。着不是一个scientific的学问,是social science,文科的学问。老丁是个成功的企业家。这个例子外国人就喜欢,道理大家都知道。我的感觉是老丁不太可能自己干发奖的事。问题出在他的班子。就象赵紫扬的班子full of以以各种形式颠覆社会主义制度为己任的人一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