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要求立即解除对许志永博士羁押的声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关注 于 2006-08-18, 02:34:47:

http://www.bullog.cn/blogs/buchong/archives/12519.aspx

关于要求立即解除对许志永博士羁押的声明

盲人陈 ·光诚案于8月18日下午2:30在沂南县法院开庭。我们得知,陈·光诚的辩护律师李劲松律师因为有要事不能前往沂南县,需要变更辩护人。许志永博士和李方平律师均是得到陈·光诚本人认可的人选。为了尽快办完变更手续,不影响案件审理,许志永博士提前在8月16日赶到了沂南县。我们得知,经过合乎相关程序的努力,沂南法院却拒绝变更许志永博士为陈光诚的辩护人。

我们得知,8月17日晚7:30左右,正在山东沂南县办理陈·光诚案出庭辩护手续的许志永博士被当地不名身份的人指控为偷其钱包,与许志永同行的张立辉律师及李方平律师也被指控为偷包贼的同伙。现许志永博士被沂南县公安局界湖派出所羁押。

我们认为,今天发生的事情,是有关部门蓄意想通过野蛮恐怖手段打击辩护人,从而阻扰明天庭审的公正进行。陈·光诚案开庭在即,我们严正要求当地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依法治国的精神,我们严正要求当地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我们严正要求当地有关部门立即解除对许志永博士的羁押,还许志永清白和自由。我们严正要求陈·光诚案件能够得到公平的审理,我们认为,如果这种荒谬的行经持续发生,只会加深对中国法治进程的伤害。

冯兰瑞 应松年 姜明安 张思之 茅于轼 吴思 杜光 滕彪 于键嵘 张鸣 2006年8月17日 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