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的不打自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g 于 2006-08-17, 10:28:54:

回答: 密西根大学教授张有学评北大长江教授(ZT) 由 杨晓峰2 于 2006-08-17, 09:40:32:

一边从美国大学拿工资、“报销”自己的生活费,一边又从北大领“生活费”。不光抱怨钱太少,连三个月也嫌太长。照我看,张教授如此吃苦耐劳,又是何必呢?北大的学生们也不是少了这不到每年三个月的教诲就不能活了。

当然,钱少、条件差、规定不合理是不是事实?我觉得是。其实国内没有上课上得好的教授吗?与其搞什么两个月的讲座教授,还不如就请人来多做做seminar,多搞点合作的项目,多送点本科生或研究生出国门见识见识。

建议所有短期回国并且受了委屈的教授们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生活费”少、研究经费少以及工作量大的不合理规定的不满,用脚投票,让经济杠杆充分发挥作用,让北大以及其它大学都充分认识到他们提供的条件不是太好了,而是根本不上台面。为了中国的将来着想,教授们千万不可以委屈求全而让北大等学校领导得意忘形,做出错误的决策。

或者,教授们其实很明白这个道理。要是这样,那倒是我多虑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