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代的水平也不错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6-2-07, 20:50:35:

回答: 我看你对言论自由的认识很狭隘,基本上还停留在八十年代的水平。 由 skipper3 于 2006-2-07, 20:05:43:

说到出版的言论自由有两层意思。

一是报纸内部,记者有一定的自主权。主编可以有偏向性,但老板通常不干涉具体运作。虽然每个刊物的偏向性是客观存在的,但是公众对主流媒体还是有公正的要求。事实上有不少组织就是以批评主流媒体的不公正为主要活动内容,比如美国的FAIR。当然这些组织本身也有政治偏向性,但对新闻的公正全面报道是双方都认可的游戏规则。(注意,我说的是规则。也就是说,人人都想犯规来取得优势,但被抓到受罚,却不能挑战规定。)当然,我说的是主流媒体,如美国的纽约时报,三大电视新闻网等。每个政治团体自己的出版物不在此例。

二是更广地说,整个社会的出版物可以偏向各个方面。公众可以选择自己能接受的媒体,也可以兼收并蓄,兼听则明。

说了半天,你又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说的“limited freedom”到底是什么意思?

而且,为什么每次你回帖都要加几句人身攻击?老要说人家水平低,有什么意思?看在你尊俺是大嫂的的份上,就不跟你计较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