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6-08-13, 06:22:53:

回答: You just don't get it, brother 由 TheScientist 于 2006-08-13, 03:21:03:

科学家兄是新来的吧?(开个玩笑)

你说的“translate"或者“edited”,这种说法可能让人理解为你在暗示老方的文章是“translated”,而老方明明注明自己是作者,所以你说人家的文章是“translated”显然是accuse老方把英文文章据为己有。我猜你是好心提醒,但是老方的对头们都是无所不用其极的文人,你的这种提醒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让人理解为恶意指控,所以老方才不客气。

老方以前好像解释过,这种发表在报刊杂志上的小品、随笔或者介绍性的文章与论文的要求完全不同,只有在直接引用别人的话的时候才需要用引号表示,一般文后是不附索引的。

您要是没恶意就说句没恶意就算了,读书论坛上坏分子太多,群众不得不比别的论坛更小心点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