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民’胡明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细胞刁亡 于 2006-08-13, 04:40:07:

‘刁民’胡明未?

12日新到有胡明未的一篇文章,谈北大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舒红兵的光辉事迹,看起来对舒大教授是颇为知根知底,行文详实,文末附上确凿证据,应该是颇受科学研究方法之熏陶。

其间提到北大院士翟中和--“翟中和何许人也? 北大院士, 七十有几。 搞利益共同体乎?舒红兵立足之道, 不言自明。 “--行文却是极其轻佻,看起来似乎是对舒红兵傍上此‘大牛‘颇有酸意。

胡文指责翟院士和舒教授共享成果,不过看舒红兵的nature文章,却并没有翟院士大名。试想如果是胡明未和舒红兵合流,沽名钓誉之辈,岂能错过此等良机?

不谈翟院士的其他众多研究,事实上,就是其领导的实验室细胞刁(凋,胡文故意用‘刁‘字)亡基础研究的论文亦曾发表于PNAS(2005,102: 2778-2783)杂志,比舒大教授凋亡研究发表的杂志(JBC)要强。

一个受过良好科学训练的人来说,应该有一分事实,说一分话。对于一个在国内勤勤恳垦,兢兢业业做出成绩的老科学家,老院士,胡文显然有失公允。而文章本身也是一面镜子,同时暴露其人的一些缺憾,如果不思改正,长此以往,即使在本行,也恐成“凋民”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