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策略发生重大变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剑出鞘 于 2006-08-09, 20:15:01:


微软策略发生重大变化


  三年来尽管全球最大的软件厂商微软公司的销售收入和运营利润在稳定的增长,但公司的股票价格一直在每股21美元至28美元之间徘徊。日前在微软公司总部举行的分析师会议上,大约300名华尔街分析师听取了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描述的公司在产品和服务策略方面的重大变化。


  微软公司将通过在线服务和数字娱乐平稳的进入新兴市场。首席执行官预期在全球IT行业,未来十年内微软公司将发展成为在线服务和数字娱乐最主要的运营商。目前微软公司在全球台式机和企业服务器软件领域占有不可质疑的统治地位。


  鲍尔默说:“在我们的业务中将增加两个新的核心,一个是在线服务,一个是数字娱乐。”在首席执行官的描述中包括预期将在今年秋季上市的、挑战苹果计算机公司ipod的名为 Zune的数字音乐播放器;初具雏形的搜索广告业务;以及明年推出的再三延迟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 微软公司的旗舰产品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组件已经获得了全球90%以上的市场份额,给软件巨头创造了丰厚的利润。但这些产品已经成熟。公司将向新的最流行的在线服务和数字娱乐下载领域迈进。市场调研机构Edward Jones公司软件行业分析师Andy Miedler说:“这是微软公司一个光明的路线图,它目前完全能够实行。”


  微软公司采取了双管齐下的方针,一方面公司希望企业采用基于Windows的互联网电话、移动电话、电子邮件、及时信息、视频会议、搜索工具和在线服务,另一方面公司将继续多样化的策略,希望消费者从Vista计算机和Xbox 360 视频游戏机上支付音乐、电影和视频游戏的下载。


  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微软公司在与网景公司和Novell公司的竞争中取得了胜利,分析师怀疑目前微软公司在搜索领域反对Google公司、在数字音乐下载领域反对苹果计算机公司、在视频游戏领域反对索尼公司是否能够复制过去的成功。


  市场调研机构 McAdams Wright Ragen公司分析师Sid Parakh表示,目前全球有8.5亿消费者使用Windows计算机,有3.2亿消费者注册使用 Hotmail、MSN及时信息和MSN互联网连接。他说:“人们习惯使用Windows,如果明年一月份推出的新系统在各方面表现很好,消费者将没有理由选择别的系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