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大家不要说狗头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不知道第几个笔名 于 2006-08-11, 03:24:22:

狗头移植在上个世纪20年代就有人开始作了(这个纯属简单的网络搜索,需要验证。1928年,生理学家V·布鲁克霍科为一头小狗施行了头颅复活术。接受手术的狗头在接通泵压酸素供给器后显得相当活跃。当实验人员把蘸了酸性物质的棉球放到狗舌头上时,还活着的狗头试图将其吐出来;但当实验人员把一片香肠放进狗嘴后,狗头却舔了舔嘴巴。感觉到空气时狗头还会眨眼。),我国至少有人在上个世纪50年代末有人做过
1959年12月1日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外科教研组继动物心脏、肾脏移植术研究成功后,又实验成功狗头移植术。11月19日,将一小狗头(连同前肢)移植在一大狗颈上,活了
12小时。11月26日,又将一小狗头移植大狗颈上,活了5天零4小时。
没时间查资料,记得很久以前有过什么解释,说由于犬的中枢神经系统的什么特殊性,所以犬不适宜用来做什么脊髓损伤修复之类的试验。所以估计狗头移植成功不代表人头可以成功,而狗头移植可以成功估计也不是什么天方夜谭。这个不应该用来嘲笑裘同志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