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外星人的消息,怎么这里都没有人贴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6-08-07, 09:02:36:

BBC news

美国时间7月29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3时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在华盛顿举行一个隆重的联合新闻发布会,正是宣布确认CARMA射电望远镜群早些时候收到的太阳系外电波具有有高等文明特征。预料这一重大消息将在科技自然科学与现实社会中引起强烈的震动,并可能对人类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位于美国加州CARMA是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群,该设施在2005年底对距离地球4900光年OGLE-TR-56行星例行观察时发现了这一微弱的信号,并在随后2400小时的里,多次记录类似电波。虽然目前仍旧无法完全确认这些信号的内容,但是已经可以从中分离出明显的文明特征。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副主席Richard Stallman博士表示,该信号并不具有针对性,可能只是文明内部的通讯泄漏。从目前的分析来看,信号编码水平已经相当成熟,考虑到发射源距离地球达4900光年,可以肯定的说,如果该文明仍旧存在的话,其科技程度至少已经领先地球4000年以上。

OGLE-TR-56行星是harvard-Smithsonian天体物理中心于1992年用凌星观测方法发现,主星为人马座的恒星。该行星质量为0.27MJ、离主星0.045天文单位,公转周期为3.2295天。目前已经发现到的太阳系外行星共有139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