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穷光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englaicao 于 2006-08-06, 16:22:01:

作者:浑沌草
谁是穷光蛋?

答:没有财富的人。

什么财富?

答:有形财富和无形财富。

什么是有形财富?

答:房产、土地、吃穿住行用具、金钱、有薪水工作等就是有形财富。

什么是无形财富?

答:精神财富和心灵财富就是无形财富。

什么是精神财富?

答:祖先、父母、子女、朋友、知音、兄弟姐妹、情人、亲邻、师父、徒弟、祖国、故乡、大自然等就是精神财富。

什么是心灵财富?

答:上帝、神、佛、仙、圣贤等就是心灵财富。

穷光蛋的定义是:既没有有形财富,也没有精神财富和心灵财富的人。如果物质财富、精神财富、心灵财富三者中能具备任何一项,他就不是穷光蛋。

这么说世界上就没有穷光蛋了?

答:有,且很多。且听我一一道来。

吃了上顿愁下顿,有了今天没明天,不愁今年愁明年的人没有物质财富,不论他现在多么富裕,只要他整天在为物质财富发愁,就证明他没有物质财富。

咒骂祖先、怨恨父母、烦心子女、欺瞒朋友、剥削兄弟姐妹、欺压邻居、不尊敬师父、打压徒弟、不爱祖国、不留恋故乡、糟蹋大自然的人没有精神财富。

不敬畏上帝、辱骂神佛、蔑视仙人、心无圣贤者没有心灵财富。

为什么要远离穷光蛋?

答:穷光蛋一无所有,却象垃圾一样污染社会环境和精神心灵环境;百无一用,却象病毒一样败坏人的好心境;一无是处,却足以制造无数的苦恼和麻烦;一副苦相奸相,足以拖垮一个健康之人,所以要远离。

穷光蛋的主要特征是什么?

答:1。总给人带来苦恼和麻烦;2。总煽动教唆人产生仇恨和怨恨;3。总是打乱社会和他人正常的生活秩序;4。总是给人带来消极情绪;5。不负责仁、不尽义务、毫无信誉;6。懒惰、自私、混乱、无序;7。牢骚满腹、怨声载道、仇恨满怀;8。奸诈、贪婪、欲望无穷。

2006-4-11

http://www.lifechanyuan.ne

转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