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方案分析(2)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reading 于 2006-08-03, 11:19:36:

目前大家主要着眼于一审的分析和评价,现在说些关于此案未来的一些可能的结果。

相信老方一定会上诉,既然选择了/逼迫了在体制内讨个说法,就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游戏规则为自己获取最大的利益。我对最终的结果并不乐观,但维持一审判决或略有改善得可能性大概为75%。另25%的可能是出现更令人大跌眼睛的法庭判决。有的网友提到老肖对一审的结果那也是相当的不满意。如果老肖上诉,毕竟还有1/4的机率扩大战果。所以接下来很可能的局面使双方同时上诉至武汉中院。

可能的上诉的结果:
1.    不受理双方或一方的上诉 (本人法盲,请方家解释这是否可能)
2.    维持原判。
3.    令江汉区法院重申 (是否可能?)
4.    判决的定性和一审相同,但也给老方一个或几个小蜜枣。就是说老方的谦是要道的,但可能会减少经济上的尝付。这里面的学问深得很。如果说一审的判决是漫天要价,二审就是不折不扣的就地还钱。有的网友已指出吕法官的判词看似自相矛盾,其实是深谙为人为官之道的结果,那是相当的深刻。左右为难之际,推出个双方都不满意的结果,把难题往上推,又为上级法官的改判预留了足够的空间,确是不易。本人觉得这是老方在湖北所能争取到的最好的结果了。
5.    二审老肖完胜。老方谦道的更大,10万全付,诉讼费用全担。如果这种结果出现,大家也别被吓着。前面说了,要是老肖觉得毫无胜算,也就不会放言要上诉了。
6.    判决的定性改变, 但也要打老方几大板。在老方的文章里找几处无关痛痒的小破绽打上几百棒,令其下不为例,算是给老肖个台阶下。结果是把球踢回学术界。
7.    宣称此案不在人民法院职责之内。即保全武汉法律界的威名,为不为人所诟病。如果本人是中院院长,会择此结果。
8.    二审老方完胜。你信吗?反正是打死我也不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