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中的意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ll 于 2006-08-02, 22:54:30:

不少时候对结果是清楚的,有时候还是希望能够出人意料,武汉的吕法官给一个意料中的结果,但是利用了不少令人意外理论。例如对国际期刊的定义,看似很有道理,是的中国出的期刊也是国际期刊,中国在国际之中。一个对学术界的东东不太懂的人能有这种认识已经算是不错了。但是她却不仅要定义还要审判学术界中的事情。想起在日本上博士的时候,老板说毕业的最主要的要求是,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要在international journal(国际期刊,为吕法官翻译一下:-)发表。记得自己第一篇论文写出来,考虑到毕业有保障,准备投一个日本的英文期刊可能好发一些,那个期刊也是SCI收录期刊,不过影响因子一般。老板说那个杂志作者绝大多数都是日本的,不算international,老板认为东西写得不错,非要投美国的一个。各个专业什么期刊能称为国际期刊,各个领域的专家心里有一杆秤。一个杂志的使用语言,作者群,读者群以及研究的问题群都是局限于一个国家或是很少几个国家是难以为学术上的国际期刊的。肖的论文记录其实连我这个水平很臭的人还不如,不知道他怎么能够混得那么好?还能那么牛,告这个告那个的,就没有人管他,真是TMD(肖教授语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