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小看肖教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6-08-02, 09:14:18:


不计美国的身份,肖教授在中国拥有双重身份:大学里的教授和医院里的教授。现在的大学教授已经不是那种所谓“经典”的知识分子形象了,不是又穷又硬的臭老九了。现在的医生也不再是白衣天使。在中国,无论多么有权的人、多么有钱的人,他们都对两件事不敢马虎:一是子女的教育,二是自己的健康。诸如华中科技大学这样的名校的人在社会上的能量里比当地的局级干部只高不低,诸如同济医院的教授能量也不比大学教授小。这么有利的条件在聪明善舞如肖教授等辈的手里一定能创造出巨大的生产能力。江汉区法院不过是一区区的区级法院,同在省会,肖教授能搞定武汉中院甚至湖北省高院也并不稀奇,难道高院干部职工的子女就能个个高考过重点线?难道中院的干部职工就永不生病?正是倚仗着大学教授、医院教授和美国(副)教授的三重身份,肖教授才敢得意放言“代表中国科技界向方舟子讨公道”,正是背靠华中科技大和同济的资源,肖教授才能谈笑间驱法官如役牛马,江汉区法院的法官们才会不辞辛劳地千里奔波派专人将起诉书交到方舟子手里。

所以,肖教授能打赢这场官司一点都不奇怪,甚至打赢上诉官司也不奇怪,盖因现在的知识分子早已不同以往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