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yishand的意见。对公开信简单说明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6-07-31, 22:57:00:

回答: zt 我想给公开信的起草加点意见 by yishand 由 goophy 于 2006-07-31, 20:40:03:

公开信的目的是,就是“二而一”,即:针对肖传国诉方舟子案这一特定事件,明确表达:
1. 对方舟子的支持
2. 对法院判决的不满

如果单纯为了争取“更大的读者群和更多的签名者”而采取“更为中立的立场”,则根本起不到公开信应有的作用。这有120公开信的前鉴。傅教授公开信初稿本来针对特定事件、有特定目的,最后改来改去捣了浆糊。

如果有人不支持方舟子打假、不能对“肖方一案谁是谁非已一目了然”,那就没有必要争取他们的签名。但我相信,学术界的绝大多数人,对该案是能明辨是非的:双方证据和判决书就摆在那里。

公开信针对的是特定事件,而不涉及现行学术或法律体制,签名者无需顾虑。签名者应顾虑的是与肖传国的个人关系,以免遭到打击报复。但这也不是大问题。肖传国工程院、科学院二次院士落选,再加上新语丝揭露出来的众多问题,他不是“院士暂时不当”,而是今生永远也不可能当了。所以,他的势力范围也就局限在同济医学院,最多就是其老师和师兄所在的外科学领域。考虑到这个因素,除了正在或希望在同济医学院发展的人士、以及外科学相关领域人士,其它方面的签名者均无需顾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