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洛杉矶《世界日报》关于于保法的报道(2)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时丁年 于 2006-07-29, 18:14:30:

【本报记者李大明圣地牙哥/中国山东日照市电话采访】北京「人民日报」旗下的「市场报」刊文披露「海归」创业者于保法在山东经营的医院涉嫌造假之后,本报记者与正在山东省日照市休假的于保法通了电话,征询他对相关报导的看法。
于保法接电话就说:「我知道你要问的是什么事了。」原来他在28日前往日照休假途中,在火车上已接到朋友的电话,获悉「市场报」刊出了关于他的报导。于保法郑重指出,「市场报」的报导「大部分是虚假的,与事实出入很大 」。

但他同时承认,有关几位「康复患者」的资料,医院的文宣是搞错了,照片对不上号。但对于所谓「假药」的指控,于保法嗤之以鼻 。他说,「缓释库疗法」当然有美国专利,证书就在他手上,专利批准日期是2004年11月4日,随时可以查证。他估计「市场报」记者是以中文拼法去浏览美国网站,所以查不到。「只要输入Baofa Yu,没有找不到的道理。」不过他说,英文的表述并不是「缓释库疗法」。

于保法坚称,他从来没有在学历上造假,没有说过自己拥有博士学位。「Dr. Yu」是指「于医师」,并非「于博士」。他说,前几年方舟子在网上把这事拿出来炒作,事情已经过去了,「市场报」两记者又接著讲,也不会有什么新意。

谈到医院不向病患公开中药的处方,于保法说,这是可以协商的事情。医院为了防止科研成果被剽窃 ,有权对处方保密。患者是有知情权,如果不满意医院保密的做法,可以不来这所医院就医。

至于如何应对「市场报」的指责,于保法说他还未想好。可能会举行一次说明会,将真相告诉大家。也考虑找「人民日报」的高层反映一下自己的意见。他信心十足地表示,他的医院治疗癌症的成绩禁得起考验,不怕别人质疑。「市场报」的报导对医院来说不一定是坏事,「替我们做了宣传,有何不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