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小偷小摸无损我军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光辉形像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2-06, 15:28:59:

驻港解放军军官在迪斯尼礼品店行窃人赃俱获

送交者: 给点智商吧 2006年2月06日12:02:07

【项目组报道】解放军部队驻港八年来,上月底发生首宗军官涉嫌高买事件。一名休班解放军驻港部队军官,年初三涉嫌在迪士尼主题公园内的一间礼品店,将一个仅值三十五元的锁匙扣未付款便放入手提袋,被便衣保安揭发报警,涉案解放军准保释候查,事件引起解放军驻港部队高度关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闻发言办公室强调,将积极配合特区政府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案发于上月三十一日下午约五时,该名解放军驻港部队军官正值休班,与来港探望他的妻子前往迪士尼主题公园游玩,并在一间礼品店闲逛,此时一名便衣保安人员发现有人将一个价值三十五元的卡通人物锁匙扣放入一个手提袋内,但又若无其事继续闲逛,当该人走出礼品店而未有往柜付款时,便衣保安人员随即上前揭发其行为,报警调查。

涉案军官操行良好

警方接报到场了解,并将疑犯带返警署作进一步调查,案件交由大屿山警区负责。涉案男子被带署后,在警方查问下,才表露是解放军驻港部队军官,由于其身份敏感,警方为他录取口供后,已实时知会解放军驻港部队,涉案男子获准保释候查。

警方发言人证实,上月三十一日下午约五时,警方在迪士尼乐园内拘捕一名男子,涉嫌与盗窃有关,调查工作目前仍在进行。

消息透露,涉案军官属于尉级,平日操行良好,在军队内亦无任何罪行或不良纪录。对于他今次涉嫌偷窃,同袍纷纷表示诧异,他的上司亦非常震惊,已下令彻查。解放军驻港部队新闻发言办公室接受本报查询时表示,事件正在调查中,驻军会积极配合特区政府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据了解,驻港解放军部队在内地农历新年黄金周期间,特别安排部队人员轮流休假,让他们陪伴专程来港探访的亲友。至于涉案军官的妻子亦在假期访港,案发时他正是陪同妻子前往迪士尼乐园游玩。

个别事件无损形象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林伟强认为,今次纯属个别事件,涉案人员犯案时亦非身穿制服,应不会影响市民对驻军人员的信心。他指出,解放军驻港部队来港多年,一直声誉良好,相信驻军一定会根据指引,妥善处理今次事件。

迪士尼乐园的内部保安严谨,除聘请过百名保安员外,本港警队的前波兰籍警司何邦彦现职迪士尼保安及安全事务总监,而园内的闭路电视更是无处不在,警方现正研究闭路电视是否已拍下案发经过。除了乐园拥有一支自组的强大保安队外,自去年七月一日投入服务的竹篙湾警岗,亦是警方特别为乐园而设立,平日用作报案中心,当有重大事故在乐园内或附近发生时,警岗可作为临时指挥中心。资料显示,警岗自乐园于去年九月十二日开幕以来,截至去年底共接获二十五宗刑事案件,主要涉及盗窃、地盘失窃及车内盗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