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北大的英文名怎么就会给扯到法律上去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6-2-05, 02:17:39:

要说立个法,这个不溯既往的要求还是有的吧。既然这里的论者能引用的法律都是在北大的Peking University的名称已经有了以后才制订的,凭什么就要管到以前去?
这名称既然是拿来当ID的,自然是保持稳定的时间越久越好,改来改去的以为是赶时髦啊。这动不动搬个新朝律法说前朝的,怎么看怎么象是一朝天子一朝臣的味道。
而且这译名沿用以前的也不只北大一家,甚至不只是中译英如此,英译中也有。你说既然叫了纽约,为什么新西兰不改叫纽西兰,新几内亚为什么不叫纽几内亚?这一半音译一半意译的是什么道理。
这要去改吗?就是个大家约定习惯了罢了,嚷嚷着要在这个上面与时俱进的简直就是吃饱了撑的没事找事。
韩国给汉城改了名,就觉得他们可笑;现在看来国人里好这一口的也颇有那么几个。管他怎么折腾,反正我只知道有个汉城奥运,首尔奥运会还没开过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