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无驾照都有权开车,但民科们不能或不愿在法定的道路上开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比目氏 于 2006-07-24, 05:24:51:

回答: 有驾照和当职业司机是两个事儿。 由 mirror 于 2006-07-23, 21:49:53:

这个“Ph.D=驾照”的比喻不太恰当。像那几位本科阶段就发表N篇论文的(暂不论你信不信是他们自己完成的), 至少你得相信发表学术成果并不需要什么证书, 理论上任何人都有资格发表。
如果一个本科水平(或更低)的人真的在专业刊物上接二连三成功发表, 我看并会不有人看他不爽或嫌他没资格(当然会有人合理质疑)。

民科们的问题是他们总是不遗余力地在非学术界制造影响, 这就有给普通民众添乱之嫌了。一项学术成果(不管水准如何)在得到学界认可之前就面对民众大炒特炒, 至少是一种不端行为, 应该打击。
以前在网上碰到一家伙天天吹他的重大发现, 并说他已经出了N本书, 发表了N多论文, 并得到某某教授的赞同, 我就给他发帖说既然你真是这样了你又夫复何求? 即使一个真正的专业学者出了一些书和论文后也不大可能像偶像明星一样妇孺皆知, 你如果真搞得是正经学术就应该耐得住寂寞, 在普通论坛如此宣传毫无意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