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显示:尼古丁不是致癌因子,但它促进肺癌细胞的生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6-07-24, 13:19:41:

最新报告显示:尼古丁本身并不致肺癌,或者说它不是致癌因子,但它促进肺癌细胞的生长

这项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资助的实验室研究课题于几天前公布了结果。研究结果也许能帮助我们解释两点以往的观察发现:(1)化疗对患乳癌的烟民效果较差,以及,(2)吸烟加快了许多各类肿瘤的生长。

至于研究结果对目前广泛采用的戒烟方法,如尼古丁替代疗法的影响,估计影响不大,因为正如NCI以前的回应指出,病人戒烟所带来的好处大于短期尼古丁替代疗法所带来的潜在危险。

http://www.webmd.com/content/article/125/115944.htm
http://www.cancer.gov/cancertopics/nicotinestudy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