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这里展示的材料﹐还看不出这个国家科技一等奖的成果到底牛在哪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6-07-24, 10:58:54:

回答: 俺猜可能就是那样 由 whoamI 于 2006-07-23, 22:15:24:

本人不是机车车辆-轨道的业内人士﹐但对工程系统建模倒不是完全无知。评价这个成果价值的关键就一点:带来了多少社会经济效益﹗其它虚的嘛﹐爱怎麽吹就怎麽吹去吧。

如果说用新的模型发现了新的问题﹐从而可避免某种以前没认识到的损坏﹐进而能带来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那可信度较大。

如果说﹐因为传统模型比较保守﹐而按新的模型计算﹐可提速N%﹐或减低轮轨迹M%的强度要求﹐从而带来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那就是呼悠外行了。机车车辆的速度极限或轨道的动态强度的问题不是用个力学模型算算就可以明确指出可提速N%﹐或减低轮轨迹M%的强度要求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