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断言该如何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农民 于 2006-07-25, 02:02:49:

回答: 你不就在这里狂妄地断言文字该如何如何吗 由 方舟子 于 2006-07-24, 06:08:35:

我没有试图以个人或者某几个人的想法去代替老百姓的自然选择。所以当然称不上狂妄。:)。相反,我觉得提出某些想法,让老百姓能不能接受,让他们自己去选择,倒是值得提倡的。当然,把所有支持文字改革的人都说成狂妄的确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本身也是老百姓的组成。不过强制推行某些文字改革方案,而不去考虑老百姓的意见,强行扭断文化的脐带(因为文字是文化的载体),我认为的确是狂妄了。

某些放言文字改革的人,支持文字拉丁化的人,未必就比我更了解汉字同拉丁文字。再说,比我多了解些优缺点就可以代替老百姓的自然选择了吗?

英国人就每年从一些新产生的稳定了的广为接受的新词中挑一些进入字典,这种做法似乎更让人能够接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