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生毕业前失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ashing 于 2006-07-21, 21:16:47:

回答: 分别拥有美加大学博士学位的中国移民蒋国兵自杀身亡 由 brightsea 于 2006-07-21, 18:13:49:

本报讯(见习记者 曹刚)昨天下午,本报接到武汉晚报的求助电话,请求协助共同寻找已失踪2个月的清华大学湖北籍学生谭金平。

24岁的谭金平是湖北荆州市江陵县人,2001年考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以理科675分成为江陵县高考状元。今年5月19日,他离校出走,至今未与家人和学校联系。

多次寻找未果

5月9日,谭金平最后一次给家里打电话后,便关掉了手机。5月19日,他的父亲谭富强因多日联系不上儿子,赶到清华大学,发现寝室人去楼空。谭富强此后又两次到北京寻子,始终没有收获。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刘敏华老师称,谭金平失踪后,学校立刻派专人寻找,并一直为他保留着学籍,但目前没有任何结果。许多清华大学学生也在校园论坛“水木清华”上发帖,发动网络寻人。

可能与毕业证有关

据清华大学宣传部介绍,谭金平本应在2005年毕业,但由于学分不够,延期一年毕业。他的入学成绩名列前茅,但进校一年后,成绩直线下降,掉到了全年级最后。

谭金平的同学梁雄称,他很可能是因为无法拿到毕业证而出走。

父亲担心另有隐情

据了解,谭家家境贫困,谭富强夫妻俩靠捡破烂供儿子读书。但谭金平和家人并没有矛盾,家里也没有给他任何压力。

对于儿子是否真的出走,谭富强存有疑虑。因为他在失踪前给家人留了一封信,文字由电脑打印,信封上一片空白,没有留下任何字迹,不能确定信的内容是否他的真实意愿。

曾表示要来上海

在留给家人的信中,谭金平称“学习不是兴趣所在,不想成为家庭的麻烦”,“我会去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在10年内应该会回家,当然也有可能永远不回家。”

据谭富强回忆,谭金平曾提过,想去上海看看。他推测儿子这次出走,可能会来上海找工作。得知新民晚报是上海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谭富强委托武汉晚报向本报求助。请知情者拨打962288与我们联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