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个好处,看NHK比看CCTV,资讯覆盖、教育性强的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6-07-21, 19:02:01:

回答: 我也有愿望要学日文 由 goophy 于 2006-07-21, 16:53:49:

要是学中文,本老中就要跟着看CCTV,本老中离开中土国以后就不看这等垃圾,资讯慢、分析差、科技历史猎奇教育全部不行。NHK的制造认真,节目比CCTV强不是一点半点,而且有些部分比PBS还好,小孩跟着本老中一起看,除了学日文以外,也能增长知识。本老中不喜日剧韩剧,也不追什么东瀛明星,这些浪费时间的东西从来不看。

硅谷这里学日文的小孩一般都跟大量的日企外派高级员工的小孩一起学,这样就能巩固在东瀛企业的关系网。学中文的都是老中技术民工的小孩,平时已经在普通学校里跟他们打交道,跟家长一起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网可以建立。硅谷老白高层管理人员小孩学中文的几乎没有,倒是放暑假去欧洲游学的很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