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婉明-西南交大报道数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材科小生 于 2006-07-23, 10:09:54:

翟婉明 男,江苏省人,1963年8月生,博士,1992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机车车辆研究所。现系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   


  翟婉明带领课题组,针对我国提高铁路运输能力的重大需求和繁忙干线进一步提速和重载导致的轮轨动态安全问题,创建了机车车辆-轨道耦合动力学全新理论体系;首次建立了机车车辆-轨道统一模型(在国际上称为"翟-孙模型");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车车辆-轨道耦合动力学仿真设计平台;提出了机车车辆与线路动态匹配设计方法;开发了轮轨动态作用安全性的现场试验评估技术。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50篇、被国际三大检索系统(WEB)收录66篇次,出版的学术著作《车辆-轨道耦合动力学》获第11届中国图书奖。近年来他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成就奖,1项成果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以上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我国铁路10多个重点工程领域,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为铁路提速及客运专线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是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被聘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