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的孩子以前也弹琴, 每天至少一个小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6-07-21, 12:39:43:

回答: 没事。俺要说的是这些“人往高处走”想法没有错。 由 xj 于 2006-07-21, 12:23:26:

他也不是很喜欢, 但也不是很反感. 我发现他越来越不快乐,也没有朋友,对父母也越来越不体贴.我明白这是没有集体活动的原因.后来报名参加足球班, 就好多了.

他现在也就一星期弹一两次, 每次20分钟左右.钢琴我卖了,买了一架500刀左右的电子琴, 也有踏板和touch sensitive. 他说挺好的.

就孩子学什么而言, 我很赞成我老美同事的看法.他有五个孩子,现在大的已经上了大学,小的还在上初中.他说,你门中国人让孩子学的东西太多了,孩子不会快乐的. 他是德国后裔, 自己会说德语, 但不让孩子学. 我孩子学中文, 他就摇头, 说, 中国孩子太可璘了, 我的孩子不学德语, 他将来也不去德国生活和工作, 学它干吗?

so we need to ask ourselves, why should we ask our kids to learn something?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