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黎巴嫩撤侨中国高价收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07-21, 12:07:29:

匪夷所思!在黎巴嫩中共当局居然先收钱,后撤侨!

送交者: 90210 2006年7月20日21:29:07

在中国,医生先收钱再治病,警察先收费再救人的新闻,令人寒心。不想,远在万里之外的黎巴嫩,中国公民想逃命,就要先交钱。

炮火连天的黎巴嫩,使得人类的生命和财产遭到重大威胁,游客和外侨纷纷撤离。

就在这混乱的撤侨当中,竟然引爆出一直以人为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要向撤退的侨民收取撤退费用的大丑闻!

目前,除开政府外交,新闻单位和中资机构外,在黎巴嫩的中国侨民估计只有百余人,一人补助2000美元,也才只有20万美元,对于一个外汇储备第二的政府来说,只是官员的几顿晚宴的钱。难道一个中国公民的生命还不值2000美元?

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到叙利亚边境只有不到100公里的路程,一般车资不会超过10美元。但坐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安排的车,却开口要160美元。整整高了16倍。这不是大发战争财,那是什么?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人员让这些中国公民自己过境去找前来接应的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人员,驻叙利亚大使馆人员将他们带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把他们拉到他们联系的宾馆,叫他们自己去前台办理住宿手续。他们过去一问,住一个晚上竟然要750美元,比以往整整贵了3倍。使馆人员告诉他们,使馆可以代办机票和出关手续,但要先交钱,当然自己办理也是可以的。一问,价钱也比以往贵了2倍。中国侨民们感到更加气愤,但也只能默默忍受,因为在这战乱时候,他们举目无亲,他们语言不通,环境不熟,离开了使馆人员,他们真是寸步难行啊。

在宾馆大堂里,他们看到美国五角大楼派了硫黄岛远征两栖攻击编队和第24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开着武装直升飞机,驾着登陆艇去抢运自己的侨民。看着美国士兵将白发苍苍的老太太连人带椅抬着,看着美国军官将侨民的小男孩抱在怀里,他们感动了。要是自己是美国人,那该多好啊。

在贝鲁特开金饰店,今年62岁的香港人,董先生在1982年第五次中东战争时也经历过一次撤退。他说,那次他是在英国武装卫兵的护送下,坐着英国政府专门派来的军舰离开的。英国政府没有向这个殖民地上的中国人收取一分钱。

在贝鲁特中餐馆打工的福建人小林则有些后悔了,他到黎巴嫩2年了,第一次遇到这种危险。他出于害怕,可能还有想家,就和大使馆联系上了。现在他开始抱怨,大使馆没有通知他费用自理的事情。他还以为美国人免费撤离,中国人也是不用交钱的呢。他说,他没有这么多的钱,他家里的债务还没有还清呢。早知道要花这么多钱,他就宁愿冒着生命危险,也不坐上大使馆安排的大巴士了。

对于中国侨民对费用的异议,记者采访了中国驻黎大使刘向华。他对记者说,“撤侨的费用,使馆方面表示有经济能力的华人华侨基本上由自己来承担,实在没有经济能力,使馆方面也会提供最大的支持。”

此言一出,舆论大哗!

有异 -议人士愤怒地指责社会主义中国政府这是在棺材里伸手——死要钱!并且在这个时候提出收费理由,简直就是一种趁火打劫的强盗行为!

中国网民们纷纷表示,这个时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不去做撤侨的部署工作,不是想着将自己的公民尽快从战乱地区撤出,反而绞尽脑汁,想着去怎么收费,简直天理难容!

有人甚至指责带三个表的政府,能花3000亿给各地盖豪华办公大楼,能化2000亿让坐者高级轿车去吃喝,甚至科级干部都在办公室里配备了双人床,而无钱到黎巴嫩撤侨100人,简直匪夷所思!

以人为本,戴三块表的,熟知八荣八耻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在接到大家的投诉后,仍没有考虑取消收费的迹象。

根据新闻晚报的报道,7月20日,第二批中国侨民不得不登上了资本主义国家的军舰,撤离这个令人伤心的地方。

登上西方军舰的中国侨民纷纷表示,还是资本主义的国家对待人民比较认真负责。而那些平日里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挂在嘴边的政府,不过是为了骗选票和谋取私利而已!

据悉,登上西方军舰的中国侨民,受到了资本主义国家里的船员们的热情款待。(转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