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老中告诉你个秘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6-07-20, 00:10:04:

回答: 大家现在都吃饱了撑的非让孩子学钢琴干什么 由 HunHunSheng 于 2006-07-19, 22:58:05:

看到其他家长强迫小孩学琴,特别是考琴,不要羡慕,其实这些家长都在给自己孩子制造障碍,给你的孩子消除日后竞争对手,所以不必跟风,以后过十年他们就懂了,知道自己走错路。这些家长都是当初没学过琴,没考过琴的,一点都不懂其中奥妙。

本老中是中土国最早一批考级的,每天消耗时间精力起码两个小时以上,要不然本老中拿来攻奥数,金牌都拿几个了,还能搞个米国大学本科全奖,早点出国。结果学琴对于本老中日后的工作成就、生活享受贡献,相当于零。本老中父母虽然混帐,幸好本老中当日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的时候脑子没坏透,放弃了,要不然本老中现在就是北漂穷鬼一名,出国了也就是个街头音乐家,最高成就就是个教琴老师。

学琴不是不好,但是一旦开始考级,就是走上歪路了,懂得基本乐理流派对于欣赏音乐还是有好处的,也能活络脑子。考级是教琴老师发明的,要是没有考级,他们都喝西北风去。本老中花同样的时间教孩子C++、理财、对以后吃饭管用得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