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NB的人物:丁小平教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离心力 于 2006-7-16, 15:13:22:

回答: 问问离心力: 由 yan 于 2006-7-16, 01:31:57:

朱先生应该是北大力学系的朱照宣教授。从丁小平的文章看,他和朱先生有比较深的交往,但我非常怀疑。丁还提到了黄琳教授,称黄琳是他的老师,还有两个感人的故事,但据我了解的情况,丁不是黄琳的研究生,黄琳从未和MIT有过学术交流,那些故事肯定是杜撰的。
丁最近在网络上比较热,源于4月份一个网友在凯迪社区发了一个贴“中国最NB的人物”。此贴立即招来了一大群自称丁小平学生的ID,最后丁本人也参与其中,他们站在国家民族的高度上,把一切试图质疑丁小平的人斥为汉奸网特,并称这是方舟子策划的,因为方舟子最怕丁小平。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1010807
至于如何做到门门精通,丁的标准答案是:
1、理解、尝试、实践为人民服务(奥妙就在这里)。
2、学哲学(A、马哲原理,选85年以前的版本,重点是辩证法。B、赵敦华编的现代西方哲学简编。C、可能的条件下,学一些我的哲学。D、清华大学编的自然辩证法讲义。)
3、学习和遇事时,把“之所以这样到底是为什么”搞清。这一点很重要。
4、寓学习于工作和生活,寓工作和生活于学习。
有如上四点,再加上时间就能成为学识渊博的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