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无知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十仫是优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7-16, 14:28:33:

成绩好=优秀=从轻处理刀捅别人?不知道事实就写“呼吁书“?


南京某重点大学22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近日共同签名写下一封“呼吁书”,联名为该校一名用刀捅伤“情敌”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向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求情”。信中说,该研究生“学习成绩优秀,是国家培养的高素质、高层次人才”,请求检察机关对其从轻处理。但检察官们最终一致认为,226名学生为杨前求情,心情可以理解,但法不容情。

  今年27岁的杨前(化名)原是南京某重点大学在读研究生。警方查明,2005年11月12日晚10时许,杨前因恋爱问题,与在上海某公司工作的男子赵川(化名)发生纠纷,双方约好谈心。见面前,赵川通过朋友汪宇(在逃)找到李云(化名)等5人,约定若谈心不成,则一起“教训”杨前。当晚杨前和赵川谈心过程中发生冲突,杨前被赵川带来的同伙殴打致伤。殴打中,杨前用事先准备好的小刀当场将李云和另一人捅伤,并追赶逃跑中的赵川100多米后将其捅伤。经鉴定,杨前和赵川的伤势均为轻伤,被杨前捅伤的李云和另一人则构成重伤。次日杨前等3人被警方拘留。2005年年底,杨前和赵川等人被取保候审。此后不久,警方以涉嫌聚众斗殴罪分别将他们移送审查起诉。

  受理案件后,检察官考虑到杨前已快毕业,将此案退回公安机关,建议待杨前办完毕业最后事宜后再行移送起诉。今年5月底,杨前顺利毕业,警方随即将该案再次移送审查起诉。

  据报道,送到检察官面前的这封“呼吁书”除介绍杨前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外,还认为他的行为属正当防卫。据调查,这226名学生大多数不认识杨前,甚至不知道案件详情。在“呼吁书”上签名的一名大二本科生徐豪(化名)告诉办案检察官,他只是得知同校一名学生在外被人打伤,还被抓了起来,感到十分气愤,就在“呼吁书”上签了名。而同时签名的该校研究生韩菊(化名)则承认,她当时只知道杨前被人捅伤了,不知道他也捅伤了别人。

  收到“呼吁书”后,检察官们先后几次开会研究此事,最终一致认为,杨前必须为自己在此次纷争中的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近日将对杨前依法提起公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