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trans fat)长腰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7-17, 11:18:40:

Wake Forest 大学的科学家用猴子进行了六年的研究, 比较食物里不同种类的脂肪对体重的影响。

科学家对一组猴子喂反式脂肪, 对照组喂单不饱和脂肪(monounsaturated fats),如橄榄油。

研究结果发现,在控制总热量的前提下, 吃反式脂肪的猴子体重增加了7.2%,而吃单不饱和脂肪的猴子体重增加了1.8%。

增加的体重主要集中在猴子的肚腩上。吃反式脂肪的猴子肚子的脂肪量比吃单不饱和脂肪的猴子多出30%。

FDA从2006年开始要求食品标注反式脂肪的的含量,但是餐饮业并未包含在内。

反式脂肪主要由植物油经氢化处理而成。常见于人造奶油,糕点和油炸食品中。

EurekAlert!: Trans fat leads to weight gain even on same total calories.
http://www.eurekalert.org/pub_releases/2006-06/wfub-tfl060506.php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