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倒觉得他是真有毛病而不是装出来骗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6-7-16, 22:36:10:

回答: 丁是骗子,不一定是病人 由 离心力 于 2006-7-16, 21:45:07:

看了一下你给的他的博客链接,多是用些莫名其妙的逻辑把一堆概念乱扯一通。一会在那坐民主斗士状慷慨激昂,一会又说老毛是神。

他如果意在骗人,而他也知道自己是个山炮的话,应该少写少讲。他应该知道以他的水平讲的多就露出他是草包的事实,可他毫无顾忌信口开河说明他真的认为自己是什么百科全书学者。

精神病在人口中有一定比例,所以有这样一个人也不出奇。令人悲哀的是那些如此容易上他当的青年人。你看他博客里这片文章是要去北大演讲的。
----------------------

12月26日(中国人的圣诞节----毛泽东的生日)晴

2005-12-26 14:19:25

大 中 小
纪念日,总要有各种各样的纪念。然而,究竟什么样的纪念形式是相对最佳的呢?我想,莫过于将被纪念者因寿命无法永恒而无法做下去的事做下去。
一会儿,要去北大做纪念毛泽东诞辰112周年的讲演。纪念嘛,总要涉及对毛泽东主席的评价问题。说来似乎神,我敢断言:诽谤和诅咒毛泽东的人,一定会受到罚惩;爱戴和学习毛泽东的人,一定会受益。这是迷信吗?不!不过是庸人不识罢了。
认知毛泽东,那是需要功底的。有句成语,叫做“大智若愚”,这是因为,事物是螺旋式发展的。如果把“愚”看作一个螺旋的起点的话,那么,自“愚”螺旋上升半圈则为“智”,自“智”再上升半圈,则达“大智”。“大智”走了两个半圈,似乎回到了“愚”,这就是大智若愚的道理。智者看大智若愚,庸者看大智是愚。而毛泽东则是螺旋上升了几圈。
毛泽东的文笔有些象村里的小学教师,可道理之深则非大师级学者不能破译。就一句“实践出真知”,就够今天的博导破译二十年的。对毛泽东的东西采取两个极端态度更高明些。其一,学习应用,其二,请教加慎思,然后应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