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凌空劲 隔空把大汉弹飞丈外" - 神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anzu 于 2006-7-13, 01:28:28: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这篇文章怎么都让我想起”伪气功“和金庸!

-----------------------原文--------------------------
需碰触,一个手势,就能隔空把距离两尺之外的大汉弹飞丈外,叫人啧啧称奇!

  世界南华派气功协会院长兼总教练沈保伐(45岁),昨天在芽笼29巷他所任教的南华派太极功学院表演本地难得一见的“太极拳凌空劲”,让记者见识他如何在完全没有碰触到对手的情况下,凭着“凌空劲”一声呼喝,把迎面而来的对手弹飞开来。

  沈保伐也是东南亚第一个表演太极拳凌空劲的武术宗师。

  研习太极拳已有30多年的沈保伐受访时说,“凌空劲”是太极拳中精妙绝伦的击技。

  这一功夫中的两种攻势——“顺失惊手”和“逆失惊手”,都能把距离2尺的前方对手飞出丈外。

  他指出,在进行这种表演时,必须确保双方都是有气功功底的习武者,才能展开‘气’对‘气’的较量,加上运用丹田、眼神和声音去震慑对方。

  除了防身外,练习南华派气功更注重的是养生和内气的培养。


无需碰触,一个手势,沈保伐(右)就能隔空把距离两尺之外的大汉弹飞丈起来。

沈保伐表示,学习气功并不困难,任何人都可以,而且还不分年龄。

  他说,一般人只需要3年就可以在气功方面“小有成就”。不过,想要达到他的境界,则需要至少多一倍的时间。

  除了沈保伐外,昨天参与表演的还有另一名气功教练陈荡升。只见6名大汉一起向他发劲猛推,可是他却稳如泰山,过后还以“反弹劲”,把这些大汉弹开。

  南华派太极功学院成立于1964年,目前本地有2000多名学员。学院在世界各地也设有分院,如美国、德国、挪威、澳洲、纽西兰、马来西亚、台湾、中国和日本等。


《联合早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