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会忽悠的诞生了。鉴定法就是这个“科学的思维能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7-14, 04:37:28:

回答: 专家称肿瘤是生理现象 大多患者是被吓死的? 由 daye 于 2006-7-14, 03:01:24:

往往这样吆喝的人要把私货卖给听众。吆喝着“科学的思维能力”的人,往往这个能力很差。补偿这个能力的是忽悠的能力。

比如这句:如果我们把80岁前病故的人都做一遍尸解,就会发现100%的人体内都有肿瘤。善于忽悠的人往往是把话说足了,99%都不愿意讲,非100%不可。但是这样一来,就要露马脚了。对这一句,至少有三个“科学”质问可置黄博士于死地。第一,“80岁前病故”的当然可以有幼儿、婴儿。既然是100%的人体内都有,这些人的身体里也有了?第二,80岁不过是个地球的公转时间,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并不相通。至少也要有个时间的范围,“更年”还要有个“期”么。如果大家都一样,就要讲“更年”年了。第三,医学上如何定义肿瘤?又如何定义癌症?不给这个定义,就说一定有,还能叫科学么?

人为什么长肿瘤?知道原因了也就有办法对付了。很多时候人们不知道原因,或者讲原因不唯一。唯一的就好办了。修道女没有子宫颈癌,而妓女常有。这个原因就很明确,办法也就有了。乳腺癌就不成了,修道女和妓女一样都有,也就没有办法了。恐惧的人只好提前割去。

“人类战胜肿瘤最终是在预防方面”是个等于没说的话。如果是“科学”的话,一定会讲死亡率。比起其他的病来,癌症不那么凸出了,也就是“战胜”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