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与庸人的区别, 在于如何向老婆解释自己的外遇情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6-7-12, 12:00:53:

一,每人都應做自己喜歡又不傷害他人的事﹔二,每人都不要做些令人不悅及打擾他人的事。出於第一規條,所以她跟我在一起﹔出於第二條,故她什麼也沒告訴你。這樣做不是無可指摘嗎﹖

zt:
愛因斯坦自爆婚外情炒股
1400封親筆信曝光 2006年7月12日


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寫給兩任妻子及兒女的書信周一曝光,信中證實愛因斯坦外遇多,他甚至曾向妻女抱怨被女友「追」得太緊,並指在大蕭條時因投資失利,輸掉大部分諾貝爾獎金。

這批寫於1912至1955年1400封共3500頁的信件,一直由以色列的希伯來大學保管。信中愛因斯坦談到婚外情、相對論、諾貝爾獎及家人。他的繼女瑪戈在1980年代初將信件捐給大學,但指明大學必須在她死後20年才能開封。她在1986年7月逝世,至今剛好20年。

愛因斯坦除了兩任妻子外,還有10個情人,他們會一起揚帆出海、閱讀、聽音樂會等。45歲時的愛因斯坦有一名比自己年輕15年的情人米琴諾伍斯基,他在寫給繼女的信中投訴道﹕「米琴跟我(到英國),她已不受控地追求我。」

他在一封給第二任妻子埃爾莎的信中,毫不掩飾地說出自己有外遇。他寫道﹕「米琴小姐的行為完全符合猶太教的道德規範﹕一,每人都應做自己喜歡又不傷害他人的事﹔二,每人都不要做些令人不悅及打擾他人的事。出於第一規條,所以她跟我在一起﹔出於第二條,故她什麼也沒告訴你。這樣做不是無可指摘嗎﹖」

大蕭條時代輸掉諾獎獎金

愛因斯坦在1921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外間一直猜測他將大筆獎金給了首任妻子米列娃。當年他跟米列娃離婚時,承諾把獎金存入銀行戶口,定期取出利息作為米列娃和兩名兒子的生活費。但根據信中透露,1929年大蕭條時,愛因斯坦投資股票失利,輸掉大部分獎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