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咱们也没必要太为“国民性”而自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6-7-12, 02:37:29:

契丹和意大利人争执很快就可以水落石出了。意大利人说它不过是很普通的攻击了契丹的妻子,否认攻击契丹是“恐怖分子”,否认辱骂契丹的母亲。对于后者,他说他认为母亲是神圣的,所以他不会骂别人的母亲。这话令我纳闷,契丹结婚好久了,契丹的妻子也是一位母亲啊。我实在是看不出来攻击别人的妻子跟攻击母亲有什么区别。以前我总是自作多情的把法国比作中国,因为这两个国家太像了。日本人来了,中国有汪精卫。希特勒来了,法国人也投降。中国人贪吃,法国的烹调也是一绝。现在看来,中国的国民性离意大利更近一些。意大利有假球,可是有人说中超联赛那场不是假球?意大利人普通的攻击人家的妻子,中国人吵架的时候历来都要绕到对方女性家属上,甚至是女性之间的争吵也如此。怪不得黄健向同学会喊意大利万岁。意大利万岁,某种意义上就是“他妈的”中国万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