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法国也要到天津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ll 于 2006-7-09, 19:45:50:

首页>>>新闻中心>>>天津新闻
出台鼓励政策加大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力度
天津成为引凤“金梧桐”
高端人才在津创业直接间接经济效益累计达百亿元


本报讯 (记者孙诚)从市人事局获悉,近年来,本市加大各方面高端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遴选与六大支柱产业相关的项目课题,相继派出近百名博士后远赴国外著名学府学习深造。同时,制定出台了许多鼓励创业的政策。此举吸引和留住了许多拔尖人才在津创业发展,使本市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显著增强,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据不完全统计,这些高端人才在津创业创造的直接间接经济效益累计达百亿元。天津自主创新高端人才的聚集之势日渐形成。
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王天友,回国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研究未来20年汽车发动机技术的发展方向。他主持研发的“内燃机气道稳流试验评价方法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获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该成果已在玉柴、潍柴、一汽等重点国有企业推广应用。博士后胡扬赴欧师从世界危机事件研究创始人——荷兰莱顿大学罗森塔尔教授,回国后很快在津创建了危机干预研究学科。博士后徐传明通过在世界一流的太阳能电池产业研究中心——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培训并开展合作研究,掌握了高效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制备关键技术,目前该项目已引入南开大学863课题组,并在保税区建厂实施产业化。
赴外人才还利用各种机会,积极宣传天津的人才政策环境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巨大机遇,为推动本市和国外著名院校间合作搭建了桥梁。赴荷兰求学的王传英博士其所在的乌特列支大学拥有12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通过他的牵线搭桥,该校校长日前专程来津与市有关部门签订了高层合作交流协议。天津大学博士后赵瑞清,深感天津人才政策环境的优越,更被市委市政府求贤若渴的精神所打动,在赴法开展合作研究前夕,决定留津工作,为天津发展做贡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