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自慰了:谁告诉你“日本人对中国的教育制度羡慕的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an 于 2006-7-09, 02:20:47:

回答: 中国人看日本的东西觉得好,日本人看中国的东西觉得好 由 sl 于 2006-7-08, 23:37:16:

我不崇洋媚外,但必须承认日本中小学教育比之中国的先进的多,好教育必须是大众化教育!
“中国留美学生人数多,水平高,精英多”,亏你还以此自慰,中国如果强大,干吗那么多人跑到美国去,这只能说明中国的落后!中国要象日本现在的水平,谁他妈还吃饱了撑的跑去老美查洋队!
“奥赛拿牌多”,是白痴都知道这吊用没有。中国的奥赛恰恰是对学生的摧残,参赛学生有几个真正有兴趣,纯粹的应试教育!
如果说“私立中学”和精英教育之间有关系,那也只是富人的“精英教育”,不是真正的全民的精英教育!
中国目前的教育,尤其是城市中学教育最为糟糕!在城市,不少中学生的教育费用远远超过大学生的教育费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