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赵本山和宋丹丹来解说足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6-7-04, 11:35:38:

我建议用两个解说员来解说足球。实际上,我在深圳,因此有的时候就去看广东省的解说和香港的解说,他们就有两个三个甚至四个人同时解说足球的,解说的风格也各不相同。

而我因此而有了更多一些的想法。

我建议央视里的两个解说员,应当同时扮演不同的角色,正角和反角,而且是可以互换的,对立的。比如,那个主要解说者,一般情况是正角吧,假设也扮演着一个丈夫的角色,而另一个捧哏的,可以扮演一个不喜欢足球的被丈夫硬拖来的老婆,一个怨妇,因此就必须一直和丈夫唱对台戏。

也就是说,丈夫认为是好球的,妻子一定认为一点也不好。丈夫认为裁判公平,则妻子一定要坚持裁判黑哨。总之就是必须抬杠。

在这种情况下,丈夫解说员也可以代表某些球迷的心声,而妻子解说员可以代表广大足球怨妇的心声。

如果丈夫解说员言多必失,势必遭到妻子解说员的当场嘲笑。

如果丈夫解说员因为迷狂而失态,比如大喊什么“意大利万岁”之类的口号,我们应当听到妻子用一根棒子痛扁丈夫的打人的声音,而且必须大叫住嘴!在这种情况下,公众如果对丈夫解说员的某些话感到气愤的时候,妻子解说员正好代表公众当场臭扁丈夫。

丈夫解说员可以按足球行家的办法来解说现场情况,而妻子解说员则必须傻里瓜几,对足球相当外行,但是经常能够注意到场内外的一些花絮,比如某队员长得很俊啦,某个女球迷的衣服有创意啦什么的。

我这也是借鉴台湾的一个节目叫《康熙来了》的,那个节目那个康先生和小S两个人采访来宾,如果小S特别冒犯来宾的时候,康就出来骂小S“这个问题真烂!”,也就是帮助了来宾。

而我国适合做这种解说的演员,我认为赵本山和宋丹丹最适合。反正世界杯没有中国的份,因此大家无非是看着玩,让赵本山和宋丹丹一起合作解说足球,我看是挺适合的。而赵本山也是挺热爱足球的,他不是还投资过一阵足球嘛,虽然结果不咋地,但是他热爱足球这一点大家还是知道的。

在这种情况下央视不必担心什么“大错误”什么的,因为反正有另一个人始终在为不满的公众“报仇”,也就行了。

其实,这个主意是可以推广到一些电视比赛的评委上的。索性那些个评委都是夫妻对对上场。如果老公是评委,老婆就是当场臭扁老公的人,如果这个作为老公的评委诚恳或者不诚恳地批评参赛者的时候,当老婆的一定认为老公在胡说,人家唱得挺好的,哪有你说的毛病?如果老公冒犯了参赛者有参赛者要哭的趋势,则老婆一定要反过来狠狠地冒犯评委老公,能够让参赛者破啼为笑。

在这种情况下,因为一对矛盾始终存在,则电视台是不一定会有犯大错误的可能,也不会受到公众愤怒的质疑,因为当场已经有一个反角就在那里质疑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