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苏为人类起源地?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6-2-02, 16:59:25:


据金陵晚报报导,南京古生物研究员许汉奎发表研究,表示人类起源不但是源于东亚,还有可能是起源江苏与安徽两地。因为,他在安徽、江苏这样的限定小范围内,发现了一连串灵长类从晚期智人,完整演变过程的化石。

金陵晚报报导,南京古生物研究员,同时也是「南京猿人」骨化石的发现者之一许汉奎,日前发表研究结果,推论人类起源不只大家所认知源于东亚,更可能起源于江苏和安徽两地。

金陵晚报报导,许汉奎研究显示,目前中国发现的最早的灵长类骨化石在安徽潜山,距今6000多万年,形似老鼠,约10公分长,是人类最早的祖先;尔后,在江苏溧阳又发现距今4500万年的「中华曙猿」,比埃及古猿还早1000多万年;紧接着,泗洪双沟也被挖掘出1500万年至1000万年的「双沟醉猿」,约30到40公分高,形似猴子但没有尾巴。

许汉奎表示,除了1000万年前发现的灵长类化石,还在安徽繁昌发现240万年前的石器,说明灵长类已进入猿人时期,可以直立行走,称之为「智人」,即具有智慧的人类特徵;此外,江苏镇江也发现3万到4万年前的晚期智人。

他表示,由安徽、江苏两个地理位置来看,竟然可以发现一系列从灵长类到晚期智人,完整演变过程的化石,因此可以推论安徽和江苏是人类起源的重要发源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