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搞笑理论:用智愚论取代阶级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onner 于 2006-2-02, 16:53:59:

马克思理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阶级论,有些时候使用阶级论可以得到好的分析结果,得到问题的主要矛盾,但是有的时候也容易蒙蔽很多人。这些人为什么会被蒙蔽,因为他们没有认清阶级论,没有认清用阶级论分析的目的和实行行动的结果。所以,有一天我和我老婆讨论得到了一种新的分析方法,就是智愚论。智愚论的主要观点是:
1. 人分为两种,聪明人和愚蠢人,除去先天智力的影响,聪明和愚蠢受到家庭,教育,成长际遇多方面的影响。当然,聪明人也会做傻事,愚蠢人也可以办聪明事。
2. 聪明人分为三种,一种是利用自己的聪明欺负愚蠢人,为自己捞好处的;一种是利用自己的聪明帮助愚蠢人变聪明的;还有一种是独善其身,搞研究发明的,这种人各个时代都有,但是特别少。
3. 聪明人中第一种人最多,这里面有特别聪明的,也有很多一般聪明的,这些人往往生活富足,但是他们的生活是建立在大部分愚蠢人生活不富足的条件上的。他们的敌人是第二种聪明人。
4. 第二种聪明人很少,他们生活也很苦,很多这种聪明人中途都变成了第一种聪明人,“同流合污”去了。但是社会的进步需要靠这种人。
5. 第三种聪明人受到所有其他聪明人的喜爱,所以他们的历史地位永远不会改变。
6. 愚蠢人需要自身的极大的努力和好的机遇才能跻身聪明人的行列,而且这中间第二种和第三种聪明人的作用非常的。
这沉默的大多数中间大部分是愚蠢人,当然还有一些是不愿意说话的聪明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