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耶鲁博士当官 出书98种侵占59万元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6-29, 22:10:19:

华夏时报报道,沈某假冒美国耶鲁大学计算机博士,当上北京某出版社副社长,并利用职务之便,两年间侵占公款59万余元。

  昨天,记者从海淀检察院获悉,沈某因涉嫌贪污罪提起公诉。

  1999年8月的一天,北京某出版社来了一位应聘者。自称沈鸿(化名),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计算机博士,沈鸿的学识赢得了社长秦某的赏识,秦某将沈鸿留下来,并于2001年3月将其任命为副社长。

  2000年3月到2001年10月,沈鸿通过互联网收集整理计算机稿件,先后出版了98种图书。事实上,沈鸿所采用的稿件均未取得原著作权人的授权和认可,因此收到美国某公司指责其侵权的律师函。

  但是,沈鸿的书稿竟令社长非常满意。在决定出版以后,沈鸿利用职务便利,以向组稿人支付版税(组稿费)为由,从出版社财务人员处申领出8张票面金额为113万余元的转账支票,并将其中54万余元据为己有。沈鸿还采用 虚开发票、虚列支出等方式,侵占出版社公款5万余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