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贴读了,完了说说什么关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6-6-29, 14:41:36:

回答: 什么叫扎啤, 和lager是并列关系还是交叉关系? 由 HunHunSheng 于 2006-6-29, 14:15:06:

ZT,啤酒一般采用“纯酿法”,原料是水、大麦芽、酵母和酒花,麦汁浓度一般为6%至19%,浓度越高价格越贵,其中浓度在10%至12%的最受欢迎。

目前主要有两大类发酵法,Ale和Lager,Ale啤酒属表层发酵,是略带苦味的淡啤酒,Lager啤酒属底层发酵。Lager啤酒的酿制要6个月左右,而Ale啤酒只需4个星期。两者的区别一是所用的酵母不同,二是发酵的温度不同,Lager在较低的温度下发酵,所以时间较长。

不经高温消毒直接饮用的啤酒俗称生啤,英语叫draft beer,我国音译后称之为“扎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