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评估维生素C的作用:大剂量可缩短感冒病程,减轻症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6-6-29, 10:49:36:

年轻时,根本不把感冒当回事,只要多喝水,睡一大觉便身体恢复。随着年龄的增长,没个3,5天好不了。看家庭医生,仅医嘱多喝饮料,休息,Tylenol。前段时间,读了一些文献,自己当了几回白老鼠,经验与大家分享。

当出现感冒的早期症状,如喉咙感觉异常,可以按一次2-5克,每天3次,饭后服。即能把早期症状压下来,即使咳嗽,流涕,发烧,也能缩短病程,症状减轻,感觉上没那么难受。

维生素C非常安全,不须当心过量,服食后,于小肠吸收,当身体内达到饱和后,则不再吸收。维生素C到大肠后,引起蠕动加快,肠鸣增加,若过剩量激增,可引起腹泻,这是唯一的副作用。所以,当有肠鸣增加时,表示体内饱和了,可停服。另外,服凝血药者必须慎用。

顺便提一下,维生素C与两位诺贝尔奖得主有密切关系,他们是 Albert Szent-Györgyi (http://en.wikipedia.org/wiki/Albert_Szent-Gy%C3%B6rgyi) 和 Linus Pauli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nus_Pauling)。一位美国医生Robert F. Cathcart, III, M.D (http://www.orthomed.com/titrate.htm) 于七十年代搜集了9000病人服用维生素C治疗各种疾病的资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