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触媒(photocatalyst)技术已被证明是有用的创新技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l 于 2006-6-25, 20:02:43:

光触媒反应首先是由东京大学的本多和藤岛在1960年代发现的,被称为本多-藤岛效果。

近年来,日本公司已大量应用光触媒技术到工程中并取得很好的效果,比如"自清洁玻璃"大量地被美国新建大楼采用(靠雨水把尘土打掉),比如说光触媒技术的便器,不会结垢,等等。

江雷到东京大学读过藤岛教授的研究生,肯定知道光触媒原理。但是能不能把工程上的东西做出来,又是另一回事。光触媒反应的发现者藤岛教授从来不做工程,只是研究,写论文。日本公司的技术人员根据他的研究成果开展工程上的各种应用研究。

把假纳米技术产品的失败都归罪到江雷头上,可能有点冤枉他。可是作为有饭吃的教授江雷,是不是不要在各种吹牛公司兼职,被别人利用,专心做自己的研究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