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慧商 和情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美丽心灵 于 2006-6-25, 11:36:05:

感觉目前很多的人大多谈什么智商多高,这个很聪明等 后来又出现了情商 谈什么心理素质 但我觉得慧商才更厉害。
1)从他们的同名朋友看其能力

智商:自伤 情商:轻伤 慧商:会伤 想想各种伤的手法 还是会伤更厉害,,智商高的人往往自我伤害比较严重 情商高的人往往能力比较低点 而建于二者基础上的会伤才更高了一个层次,多了点主动性思考的味道呵呵。

2)从他们的本质来看

智商和情商往往是对一个具体的事物的处理能力一个是处里具体问题的能力上的,一个是处理具体问题情感上的,像先锋 而慧商是对大的范围内的整个人生的思考,是得到最终结果上的能力,就像军师,我们人生最终快乐与否,成功与否其实与我们的慧商有关。让我们多些慧商,多对最终结果的思考,少点内心中感性的应激反应生活会更快了呵呵。特别是在教育小孩的时候让他们多对慧商的比较,少夸他们聪明,这样他们才能更幸福和成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