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国足球更不堪的是中国体育记者的素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6-6-25, 02:01:52:

科威特这么一个小国好不容易阻止了咱们中国足球队去德国丢人现眼,但是中国记者立马把丢人的机会争取过来了。真是人多力量大,不怕没人出丑。


-----------------------转-----------------

王小山:让中国记者头疼的事

--------------------------------------------------------------------------------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几天,见到了一些在德国采访世界杯的中国记者,发现了一些很好玩的事情。

  保守估计,在德国的中国记者至少有500人,记者集中的地方有法兰克福、慕尼黑、柏林、汉堡等,有一些记者因为获得了世界杯的采访证,奔跑在有比赛的各个城市之间,更多的记者却只能在宾馆里看电视写稿子。很多都市报、晚报都派了记者到德国来,但是没有





采访证躲在宾馆里有什么用处呢?还是有所不同的,记者哥们开玩笑说,至少报社会在稿子电头处印上“本报特派记者法兰克福报道”字样,带给读者的是一定的信心。

  其实没有采访证的记者也有用武之地,至少可以各城市走走,介绍一些德国的山川地理人文知识,读者也会有新鲜感。但大部分记者是不敢这么走动的,因为后方催稿子催得紧,战报总要写啊——还是得在宾馆里看电视,不然怎么写?

  采访证,是中国记者头疼的头等大事,FIFA对中国记者多少有些歧视,欧洲的记者申请一场媒体票没有多难,但即使有证的中国记者申请成功的几率也不大,更何况这几天FIFA又下了个文件——文件大致的意思是提醒各赛区注意中国记者的一些行为,比如扒栏杆窥视球队封闭训练的,比如把申请到的媒体票私自出售的,比如拿着已经结束的比赛的票冒充当场的等等。我知道的至少还有涂改票面企图进入贵宾区的,把自己的采访证拿给朋友冒充的等等。这些事情被工作人员发现的后果十分严重,自己的采访资格被吊销不说,还直接连累了其他守规矩的记者的采访工作。现在,中国记者申请媒体票进行采访更难了。

  我见到的几个记者都在抱怨,但又无从抱怨起,因为FIFA并没有提名道姓,只笼统地说“中国记者”,让他们这些守规矩的人跟着背了黑锅。

  其实,FIFA的许多工作人员也并不规矩,在慕尼黑安联球场,就有人看见有FIFA的人拣了可乐杯子拿去退钱的——那里的可乐卖到4.5欧元,杯子退回的时候会找回1欧元,很多球迷懒得退钱,便把杯子随便乱扔,便宜了那些工作人员。

  不过,也可以理解成是FIFA的人在打扫球场吧,一笑。

  这只是随便说说,FIFA有多少人不规矩,也不是中国记者不规矩的理由,当然,是个别的中国记者。

  几个记者不大规矩,让更多的记者头疼,实在划不来。

  (新浪独家特约专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王小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