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教育部取消清华一百周年校庆,把北大卖肉/糖葫芦事情出专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6-6-23, 14:15:45:


2006年吉林高考状元薛鹏博选择交大机械自动化试点班

薛鹏博说他报考上海交大,机械自动化试点班,原来他想过要报过北大、清华,可是还是想
更稳妥一点,有一点点后悔,但鹏博说,他更喜欢上海,会给他来更多的学习机会。

在记者采访的四位高分考生中,有三人都是复读生。以他们去年的成绩,足以考取一所名牌大学。然而,去年落榜心仪的学校后,他们依然心怀“我的理想是北大、清华”的信念,继续刻苦学习,毫不气馁。这一次,他们成功了。

贵州省2006年高考文科状元黄厚瀚


  2005年高考,黄厚瀚虽然考取了645分的高分,但还是和北大“失之交臂”。复读,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黄厚瀚父母都是农民,四个兄弟姐妹中,大哥刚从贵师大毕业,二哥目前仍就读于长春大学,妹妹还在读高中——如果复读,这对本不宽裕的家境来说,肯定又增添一层负担。


  据悉,黄厚瀚在高考后估分为660分左右,但他没想到会是全省第一。这次,他填报的还是北大,并打算选择经济方面的学科。

贵州省2006年理科状元

进清华大学读书一直是姜君的梦想,去年高考她考了640多分,而清华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为674分。落榜之后,姜君没有失去信心,而是选择复读,再次报考清华大学。

  姜君的同学谢谦说,填报志愿时,姜君“不知”如何选择,便写了两张纸条,让谢谦帮忙抓阄,结果,谢抓到了清华大学的“土木工程”,于是姜就选择了建筑专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